Cursum perficio

時間順著氣溫溜滑梯飛快落下,轉眼又將是來年。
腦海卻複習著逝去的韶光,落註起這些點滴。
尔后,情感关系,主动被动,循环往复,直到,刀枪不入。

五月是夏天的开头,初夏总是一阵午后大雨,接着雨后彩虹的淡雅,再来空气里泥土的青涩,三翻轮转,盛夏便不期而至。

记忆总是走得比生活的脚步慢了一点,我的生活一口气走了十年,我记得那年地震募捐,我比较坚定地没有捐款,那位四川的同学恶狠狠地看了我几眼,准确一点说,是白了几大眼。毕业几年之后听说他在读博士的时候得了病,死了。我知道消息的时候,大脑突然回忆起天摇地动的那个下午,我身体遭受着更剧烈的山摇地动,对外界能量的释放全然无知,累瘫洗净后才从诺基亚手机里知道发生了什么。我是一个没有经历过地震的人,不知道地震是什么,我没有任何想法,我以为只是房子坏了。几天后,我感受到了地震的巨大影响。电视机里面除了HBO.Hallmark外,再也看不到平时看到的东西。大街小巷出现了很多横幅,很多箱子。其实我还是冷漠的,因为我当时很烦,这一切的突如其来,让我觉得不自在。因为我表现得不够悲哀,我只能远离更远的人群。因为我的不一致,显得太突兀。在往后的一个月,我就这样死了小半回,假装自己感激周遭所有的一切,其实自己整个人都傻了,以及那时的我是最坚强的我,而这样坚强而傻得空知欢喜的我,先是自己活了下去,最后死,死透透,死得无以复加地在某位的整个生活里。

一晃十年。

我从两个月前迷上了一个叫做阴阳师的游戏,我每天都会有一个多小时消费在上面,一是作为路途,发呆,大脑放空的填充剂,二是作为一个免费玩家有偿地被服务商提供给下了血本的付费玩家。我抽到的每一张卡,我都无比珍惜,就好像是阳台上的多肉,掉了叶子,我也悄悄挪到边上,期待他的二次发芽。我就这样在三十出头的人生里玩物丧志了。最近特别开心的事情是,我继续被当做下一代关心关爱着,因为我极其反对抵制实名制,所以我不能玩这个游戏了,最为可笑的是,似乎游戏服务商感觉到我的即将离去,将我想了两个月的卡片在今日依数出现在我的卡片盒里。我哭笑不得的准备好让自己的账号,优雅地死边去。

所以我又回到了我坚持了好几年的大游戏上来,这个游戏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,他的卡片种类很多,有2000多中,而且不定期更新,小部分会下架,卡片的技能点,丰富,甚至没有技能点上限限制,每天开放的对抗时间是4小时,唯一的缺陷就是画面相对平庸。

是的,他就是股票,我手机里面最贵的app。我在不断延续自己被嫌弃的一生的时候,继续玩弄着我的这个简单的真游戏。想起最近那部印度摔跤电影,将自己的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上,才是爱你的人,对你最大的祝福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)